Saturday, April 02, 2011

燈節前台中行



阿啦...

這篇也欠了超級無敵久的了.... 
去台中的時間是元宵節前啊哈哈哈 (被打)

聽說是2/17去的呢 拖到現在到底是.... (`Д´)=〇)゜З゜)≡※


注意: 內文圖多碎念多, 自嗨也頗多




基本上呢, 這就要說到專業的地陪小紫大嬸了 (好長的封號)
在2/16日的時候, 小紫打電話來 "欸, 我媽接下來的3天都不在, 看你要不要衝來"


所以我就在2/16晚上努力的把工作趕完, 2/17早上也起來趕工作
行李收一收
12:30吃完飯.... "媽, 我想要坐1點的高鐵耶"
(被我媽扁死)



結果還是開心的有趕上高鐵啦哈哈 (遠目)



DAY 1 (2/17)
台中舊酒廠--->德安(Daiso mainly)--->一中街

把東西丟到行李房後, 等了好一陣子才看到坐公車來的小紫
(行李房的小雞群很可愛, 不過吵得讓阿伯很無奈XDD)

接著就漫步到台中舊酒廠~

















台中舊酒廠的某個神祕角落 看起來是個悠閒的好地方 (*゚ー゚)


舊酒廠周圍有很多竹編的裝置藝術,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燈會準備的
左上是兔子, 又上是碗豆 (很想幫他畫mameshiba的臉)
左下是神秘的...仙人掌?XD 很像電動會出現的東西
中下的兔子很fashion, 有睫毛跟紅唇 
右下那隻是企鵝耶, 我覺得比較像鴿子XD


















到台中一定會看到恐龍的啦~ 所以有恐龍花燈 XD
舊酒廠的花開得好漂亮~

不過為什麼到了台中還是看到中山的潑猴呢?!!XD



















逛完舊酒廠後, 去吃了豆花
那豆花超好吃的啊可惡! 很柔軟細嫩, 又充滿了豆味
是很棒的傳統豆花 <(≧∀≦)ノ
豆花家的麻糬也很好吃, 小小盤的 5顆10元
沾了新鮮花生粉的麻糬有點甜, 但不膩


貓咪老師的臉跟這兩種傳統點心好搭啊  ̄㋓ ̄

✩在德安買了兩塊刻章用橡皮

✩在一中街買了兩件傘洋

✩一個人吃一整片派客雞排真的是超級飽


DAY 2 (2/18)
科博館(巧克力特展)--->勤美誠品 --->一中街
✩穿了很學院風的傘洋+透膚絲襪+針織外套出門好害羞 (沒圖, 所以沒真相XD)

✩猶豫了很久以後 (永遠不要叫雙魚座+天秤座的兩人決定東西)  受不了巧克力的誘惑
(結果聽說他6月要來高雄展T_T  應該去看安徒生展的)

圖幾乎都是巧克力展的唷 ow<

一進巧克力展, 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味 (餓了)
















巧克力豆其實長得不太討喜XD
不過巧克力其實是貴族的食物, 因為採收什麼的完全都要全手工
巧克力展中說到, 巧克力其實可以整長健胃, 治療咳嗽, 防治心血管疾病
巧克力也有提神效果喔~

馬雅人的熱巧克力是喝鹹的~ 加一點辣椒粉這樣
 (看到的時候其實有跟小紫討論開發"巧克力口味麻辣鍋"的可能性XDD)
所以右下角的圖片是辣椒口味的巧克力~ 
(好像是韓國的,誰去韓國幫我帶一盒回來吧)

其實販賣區有在賣辣巧克力, 可是實在太貴了買不下手啊 (哭哭)

















這些模型, 青花瓷什麼什麼的 全都是巧克力做的!!!


















當然, 這隻震撼力十足的破牆恐龍也是巧克力!!!


















元寶啊!!!那個碗跟我家的好像啊!!!!



















精美的頭冠啊......  髮簪啊... (完全是驚嘆連連)
















嗯? 這是晚餐吃的小吃貼錯了?
其實他也是巧克力做的啊啊啊  你說說這有哪裡不像真的烤魷魚?!



這個是吸引我來看巧克力展的噱頭之一啊
巧克力冰馬桶兵馬俑啊啊啊啊
一共有我忘了有幾個反正超多個的啊啊啊
雖然可以壓模出來, 可是細節都是手刻的啊

















這張是我難得拍得專業的圖啊~
讓人都想唱起九條好漢在一班了呢 (ゝ∀・) ~♪



看看這捲餅! 說是我們中午吃的輕食都會有人相信吧?!


這其實是在鞋店櫥窗看到的!  那雙踝靴好正!
繡花鞋的繡線其實真的很讚!

















名牌包當然也一定要的啊! 
巧克力名牌包, 好吃又實用 (誤)


















糖塊也可以當樂高玩的! d(´∀`)
(我也好想玩看看喔XDD)

















這個超經典!
巧克力小提琴跟白巧鋼琴!!!!(* ´艸`)

✩巧克力展的糖花展示錄影帶實在是太酷了! 
輕輕一推就變成一朵花的樣子!
(這句話絕對沒有抄襲什麼廣告詞!)

✩看完巧克力展, 逃出萬惡的販售部後, 去逛了植物園

✩植物園的義工阿伯人很好~ 解釋了很多植物相關常識~
(變色曼陀蘿好有趣~)

✩巨大亞馬遜河魚好棒! 可惜沒看到餵食秀

✩植物園的毒蛙缸裡到底有沒有毒蛙啊?!  
找好久連青蛙的影子都沒看到 

✩往勤美誠品的路上看到了邪惡的chocomission和hagendaaz
還好那天很冷XD

✩回來才發現勤美誠品我一張都沒拍啊哈哈

✩勤美誠品感覺是個耗時間的好地方, 雖說除了大創以外感覺都買不太起XD

✩勤美誠品凱服登超市的起司麵包超好吃!!!!!!!! 想到就流口水啊
(忘了拍下來所以下次再去吃一次(?!))

✩公車在我們放棄等待後1分鐘內就來了是怎樣

✩本來要吃的咖啡鑽沒開門.... 我的鬆餅啊啊啊 O^Q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咖啡鑽沒開門, 去踩地雷的韓式火鍋店
廚房在櫃台後面的樓梯下去的地下室, 很神奇
店裡一直都沒人, 害我們以為吃到地雷, 結果二樓其實有客人XD
其實還不錯吃, 沾醬很棒
不過我那鍋都沒青菜是怎樣~

✩一中街衣服都不太燒 =3=

✩晚上敗了美式現烤麵包的布朗尼, 好吃~
小熊麵包就普普~

✩成功推廣despicable me~ 阿杯笑點很多

✩透膚絲襪真的是消耗品~



















順帶附上小紫家毛球度估圖一張~
是說這顆毛球很現實的在我餵了她吃木瓜以後就不會對我叫了


DAY 3 (2/19)
豐原(Mainly菜市場)

 呃, 沒圖了 (炸)

✩早餐吃兩個大燒餅也太可怕,  吃了一個燒餅夾蛋就不行了
燒餅頗香~ 聽說在豐原很有名~

✩切塊蛋糕生意超好!  所以買了有現貨的芋頭口味
超好吃的~ 下次想吃有起司塊的那種 (會肥死)

✩豐原火車站的置物處需要按門鈴才會有站務阿伯來幫忙,
人手不夠齁~

✩忽然下起大雨是怎樣啦!!! 看我們兩個都沒傘就這樣 囧

✩豐原菜市場很有趣~ 以後還會想去看看

✩廟東小巷中有著奇妙的茶店, 紅茶拿鐵不錯
(奶泡消了所以圖不太好看, 就不擺了)
魯味頗雷~

✩敗了綁帶外套, 感覺都可以去跳歌舞青春了

2 comments:

  1. 以下為專業地陪的回覆XD

    1. 前站的謝氏早點賣的豆花才真正叫入口即化,可惜只有賣早上(遠目
    2. 你六月可以再去被巧克力展燒一次(咦
    3. 你忘了提某國王每天喝50杯巧克力,喝完就把金杯丟到湖裡去的梗XD
    4. 巧克力麻辣鍋在寒流來的時候一定會大賣,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啊!(何
    5. 巧克力的圖可以放大一點,讓看到的人驚嘆一下逼真的程度=w=
    6. 超市的那個起司麵包真的很好吃吼XD
    7. 看FOOD版寫咖啡鑽最近開始拿翹了,只能現場等叫號是哪招=m=
    8. 今天春天有個微妙的現象︰街上的衣服都不燒,網拍燒得一蹋糊塗XD
    9. 有起司塊的那種名字很威,叫陸海空起司XD
    10. 快點穿格紋綁帶跳High School Musical給我看!(哪招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以嚇是選擇性回覆XD

    >2. 你也來跟著燒吧 (咦咦

    >3. 我是他的國民的話就每天去湖裡撈XDD

    >5. 快來一起唱九條好漢在一班 (誤

    >7. 跩什麼?! (去窩booking)
    ((雖然說booking老闆好像也頗跩XDD))

    >8. 好想衝動性購物啊XD

    >10. 快去生個Link給我! (跑錯棚

    ReplyDelete